印度總理莫迪。(資料圖片)
   
  中國日報網7月4日電(歐葉) 據外國媒體報道,針對有媒體報道美國國家安全局曾被授權監聽印度總理莫迪領導的人民黨一事,印度於7月2日召見了美國駐新德里最高級別外交官,要求美方對此做出說明。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印度外交部官員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印度政府除了希望得到美方的及時回應之外,還希望美方承諾類似的情況今後不會再發生。
  另據印度一家當體媒體稱,印度外交部對於這一報道反應十分強烈,認為美方侵犯印度機構與印度公民個人隱私權的行為“完全無法接受”。
  《華盛頓郵報》於6月30日刊登了美國監控計劃曝光者愛德華·斯諾登披露的一份文件,其內容顯示,作為當時印度最大的在野黨,印度現任總理莫迪所領導的人民黨曾在2010年被美國國家安全局設為監聽對象。
  此前在2013年7月和11月,印度兩度向美國政府表示抗議,反對其對印度駐聯合國代表團及駐華盛頓大使館進行監聽。雖然美國政府也先後兩次表示會對此展開調查,但至今仍未給出任何結論。
  “我們已經明確要求美方對此做出回應,但是還沒有收到對方的任何反饋。”印度外交部官員表示。
  美國國務卿約翰·克裡計劃於未來幾個月內訪問印度,並與莫迪政府官員會晤。
  由於美國駐印度大使館正處於大使更換階段,因此被印度外務部召見的美國外交官身份尚不清楚。
  前任美國駐印度大使南希·鮑威爾已於今年3月卸任,目前接任的臨時大使為凱瑟琳·史蒂芬斯。
  (編輯:信蓮)  (原標題:印度召見美國外交官 抗議美國監聽人民黨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c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