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龔雪、實習生楚娟)記者昨獲悉,今年全國高校共計劃在鄂招生32.03萬餘人,雖較去年減少約4000人,但因今年我省高考報名總人數為40.27萬餘人,較去年下降3.5萬人,計劃錄取率還將總體提高,有望突破80%。
  據悉,今年各批次具體計劃為:藝術、軍校等提前批院校招收32754人,第一批本科院校招收38821人,第二批本科院校招收47952人,第三批本科院校招收42581人,第四批高職高專(一)院校招收53121人,第四批高職高專(二)院校招收80779人,招收中職院校畢業生24354人。
  全國一本高校計劃在我省招收普通文理科生38821人(不包括提前批普通文理科),比去年增加7000多人,一本計劃錄取率約為10%,比去年提高兩個百分點,這與湖北工業大學、武漢工程大學和三峽大學今年晉升到一本招生相關。
  各批次本科招生計劃約為152497人,約有38%的本省考生可以上本科,再加上錄取過程中的追加計劃,預計超四成學生可上本科。另外,高職高專招生約占半壁江山,技能高考考生人數大幅增加,有機會上大學的中職生越來越多。今年還安排了農村考生專項計劃,貧困生上優質大學的比例也將會提高。
  (原標題:全國高校在鄂計劃招生32萬餘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c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