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10時40分,龐清/佟健及教練姚濱從位於北京白石橋的中國花滑隊駐地出發,前往索契。這將是龐清/佟健這對35歲老將的最後一次冬奧會之旅,他們希望能以令人滿意的表演給自己的運動生涯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昨天,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肖天在索契宣佈了由佟健擔任中國代表團開幕式入場旗手的消息,佟健對此毫無準備。“我挺意外的。”佟健表示,“這意味著自己的責任又重了一些。”
  上屆冬奧會,中國花滑隊志在奪金,並有兩對世界頂級選手坐鎮。這一次,龐清/佟健肩負著奪取獎牌的所有責任,但他倆的身體情況已大不如前。
  與年齡和傷病抗爭了4年,龐清/佟健終於走到了運動生涯該結束的時刻,“希望能有一個好的結果”,佟健表示,雖然身體機能的下降和傷病的折磨已經使自己的競技水平無法和4年前奪取溫哥華冬奧會銀牌時相比,但既然選擇了堅持,就會儘力去爭取最好的成績。
  在成為中國代表團開幕式入場旗手之後,佟健明顯感到了中國隊對他和龐清的期待。除了自己對取得好成績有強烈願望外,中國隊也希望花滑項目能有所收穫,但在目前的中國花滑隊,卻只有龐清/佟健有可能爭得1枚獎牌。
  今天是馬年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但龐清/佟健並沒有過春節的感受,“多少年了都是這樣,”佟健說,每天都要訓練,更何況冬奧會已經近在眼前。不過,這幾天的訓練情況並不特別理想,佟健認為,主要還是因為傷病的影響,“之所以一直拖到今天才出發,也是因為隊里有治療傷病的設備,能多用一天就能多減緩一些傷病的疼痛。而且,萬一傷情有變化需要診治,在國內總比在國外方便。”
  同時,隨著比賽臨近,他們也越來越感到比賽的壓力。這種大賽壓力對他們來說已經習以為常,但可能因為是最後一次參加冬奧會,這次的感受還是有所不同。“自己、隊里和外界的期待都很高,我們不想讓大家失望。”
  本報北京2月6日電  (原標題:龐清佟健要為職業生涯畫一個完美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c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