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9月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3日晚上宣佈,接獲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通知,4日起陸續恢復向香港供應內地活家禽,預計首日將有約500只活鴿輸港,活雞則會隨後恢復供港。
  該局發言人說,所有由內地供港的活禽在離開農場前均已接受為期5天的隔離,並通過禽流感基因測試和血清學測試,顯示有足夠的H5抗體水平,且沒有帶有禽流感病毒(包括H5及H7亞型)或顯示任何禽流感臨床病徵,獲得內地相關檢驗檢疫部門發出衛生證明,得以供港。
  他又說,香港將繼續沿用一貫的檢驗檢疫措施,於活禽抵達文錦渡管制站後抽取活禽組織和血液樣本,進行H5及H7禽流感病毒快速測試以及血清學測試,以進一步減低受感染的禽鳥進入香港零售市場的風險。
  今年1月27日一批進口活家禽中被驗出H7禽流感病毒,香港特區政府因此決定暫緩從內地進口活家禽。
  其後,香港與內地就內地活禽供港的檢驗檢疫安排進行多次討論,最後達成共識,按照一貫的檢驗檢疫和監測安排,繼續推行各項禽流感防控措施,幷恢復內地活禽供港。(完)  (原標題:內地活家禽4日起陸續恢復供應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c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