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茂名8月22日電 (梁盛 郭建光)廣東茂名警方22日披露,當地警方日前摧毀一個販賣嬰兒犯罪團夥,抓獲9名犯罪嫌疑人,5名嬰兒獲解救。
  21日,該5名嬰兒被親人從當地福利院接回家。販賣嬰兒的9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移送檢察機關起訴。
  警方通報稱,今年4月12日晚,犯罪嫌疑人張某穎伙同陳某平,駕車從茂名市電白林頭鎮尖角山洗馬堀村的戴某蓮處,接過一名三、四個月大的男嬰,準備將其轉賣到馬踏鎮時,被公安民警當場抓獲。
  隨後,茂名警方專案組循線追擊,至6月底,成功解救其他4名被販賣嬰兒,並先後將李某愛、吳某芳、鄭某興等犯罪嫌疑人抓獲。
  民警偵查發現,2013年至2014年4月間,犯罪嫌疑人張某穎通過戴某蓮、李某愛等人手中獲取嬰兒,尋找到收買嬰兒的下家後,便由陳某平等人開車將嬰兒進行轉送販賣。在當地某鎮衛生院當護士的吳某芳為獲取非法利益,不僅擔當物色嬰兒的角色,還非法為被販賣嬰兒辦理出生證明。
  據瞭解,該5名嬰兒被解救後,分別被安排到茂名市茂南、電白福利院撫養,經過一系列科學鑒定比對後,為他們找到了親生父母。(完)  (原標題:廣東茂名警方摧毀一販賣嬰兒團夥 5名嬰兒被解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c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