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胡益虎)6月29日,長沙縣評出2014年度“五好”惠農人,從普通農民中評出了12名模範村民。“五好”惠農人已經成為了長沙縣新農村建設的一個品牌,每年都會評選。
  金井鎮惠農村高家造組農民朱碩,由於剛出生幾天就患有骨膝炎,療技術有限,未能治好導致現在腿腳不大方便。他書讀得不多,但勤奮好學自學家電維修,電器的各種疑難雜症都難不倒他,成了村裡的修理專家。而且他還有文藝細胞,在去年村委會舉行文藝晚會,他表演雙簧贏得滿堂喝彩。而57歲的村會計饒鵬飛則20多年全身心為村民服務,為了及時把補助金及時送到困難村民手裡,曾冒雨騎著摩托車跑山路,飯都忘了吃……這些平凡的農民被自己的同村推選為優秀村民。
  惠農村支書陳金祿告訴記者,他們村裡從去年開始推選自己的優秀村民,包括“好黨員、好幹部、好孩子、好婆媳、好村民”。 雖然是推村裡的模範,可是程序一點也不含糊,先經過村民自己的毛遂自薦和村民推薦,再經過議事會審議,村名代表大會投票。
  (原標題:模範村民登上領獎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c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