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更高效>
  辦事更高效>
  6月3日,兩江新區與北部新區規劃局、國土房管局、環保局、地稅局四個市級部門派駐機構完成對口整合,掛牌成立新的重慶市國土房管局兩江新區分局、市環保局兩江新區分局、市規劃局兩江新區分局、市地稅局兩江新區分局。
  這些市級部門兩江新區、北部新區派駐機構整合後,新組建相應的兩江新區(分)局,同時保留北部新區(分)局牌子,分別為相應市局正處級派出機構,接受各市局和兩江新區管委會雙重管理。
  通過流程優化,目前兩江新區已實現企業註冊登記類5部門的總審批時限壓縮至2個工作日,建設項目的審批時限提速三分之二。
  日前,兩江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湯宗偉介紹,6月初,“兩江新區網上政務大廳”上線試運行,這意味著,兩江新區企業網上註冊登記將正式運行,建設手續和其他單一審批事項也將及時推行網上辦理。
  湯宗偉舉例說,目前在兩江新區行政審批服務大廳,推行“一張表”制度,申請者只需要到一個窗口或網上提交一張表格,即可當天完成工商註冊、稅務登記、組織機構代碼證申領、印章刻制等多個事項的辦理。
  湯宗偉表示,兩江新區正探索建立綜合執法局。擬組建相對獨立、集中統一的行政綜合執法機構,分別在建設管理、市場管理和其他管理類等3個領域統一開展綜合執法,從根本上解決多頭執法、多層執法、重覆執法問題,保障下放新區的市級審批管理職能履行到位。
  重慶晨報記者 劉敏  (原標題:兩江新區正探索建立綜合執法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c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