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同是日系豪華車品牌的英菲尼迪相比,謳歌無論是市場推廣還是銷售業績,都很難說有令人滿意的地方。即便是與本田品牌相比,謳歌的節奏同樣讓人著急。如何改變越來越邊緣化的處境,對於即將國產的謳歌來說至關重要。
  “我們去年提出了國產化的戰略,要在2016年實現國產化,目前正處於準備階段。”本田技研工業株式會社常務執行董事兼中國本部長倉石誠司認為,由於目前謳歌主要是依靠整車進口的形式,因此影響了競爭力。他坦言,目前謳歌亟須解決的兩大問題:一是品牌影響力不足,二是產品的強化。
  隨著競爭對手紛紛宣佈國產,去年的上海車展上,本田株式會社社長伊東孝紳首次宣佈,謳歌將在中國實現現地化生產。去年7月,謳歌與廣汽集團就謳歌國產事宜簽訂協議,制定共同實現2016年廣汽本田生產Acura(謳歌)品牌汽車的計劃。但隨後又有消息稱,在未來國產謳歌產品線足夠豐富之後,本田有可能會分出部分車型在東風本田實施國產。
  “謳歌的國產將由廣汽本田來負責,首款國產的量產車將以去年上海車展上全球首發的概念車Acura Concept SUV-X為基礎開發。”倉石告訴記者,作為高端品牌,謳歌雖然在廣汽本田生產,但仍要滿足謳歌品牌最基本的品質要求。“我們之所以決定國產,是期待銷量上有一個增長,銷售數量達到一定程度的話,我們也應該具備相應的銷售網絡,因此銷售網絡準備工作也在推進當中。”
  在今年的北京車展上,搭載謳歌全球首創Sport Hybrid SH-AWD(多動力超控四驅系統)的RLX SH-AWD版首次亮相中國,並將於今年8月上市。新一代中級豪華轎車TLX也將於年內上市,這使得謳歌的產品陣容將更加強大。2013年,謳歌就一舉引進了4款新車型,包括專為中國定製的新銳SUV RDX 3.0L精英版和全新MDX。
  剛剛於4月1日接替津村卓哉接任本田(中國)謳歌事業部部長的渡邊康治也表示,他對未來在中國工作的規劃主要有三點:其一,要加強品牌形象,在宣傳方面,沿著謳歌一直引以為豪的操控性的方向,加強推廣力度;第二,隨著謳歌國產化的推進,謳歌將加強銷售網絡,尤其要在大城市中做好渠道建設;第三,在產品方面,要與研發部門加強溝通,深化瞭解中國市場,力爭推出更符合中國消費者品味的產品。
  然而,業內人士也認為,謳歌目前最大的問題並不是產品少或者產品力不足,而是市場營銷太過保守。因此,在擴充產品線、推進本地化進程的同時,今年謳歌也將重點放在加大品牌與市場推廣的力度。從4月開始,謳歌在全國範圍內開啟了以“A+體驗”為主題的2014 Acura全國試駕活動,旗下MDX、RDX等主力車型都將參與試駕體驗。  (原標題:倉石誠司:謳歌2016年推出首款國產車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c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