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豐西西、通訊員穗婦宣報道:掃掃二維碼,保姆請到家!昨日,廣州市婦聯舉行慶“三八”活動,並正式推出“廣州家庭網”和“廣州女性”官方微信服務平臺,用戶只需輕點鼠標或用手機,即可輕鬆享受家政服務、法律維權等實時服務。據廣州市婦聯主席蘇佩介紹,除了找保姆,市民還可以通過“廣州家庭網”相親、維權、尋找創業信息等。
  對於備受關註的家政服務,廣州家庭網特意推出了該板塊的設置。據透露,近期廣州市婦聯已帶隊前往廣西請“外援”,希望和當地婦聯合作,為廣州市場輸入月嫂和保姆等。而這些家政從業人員的個人信息將陸續在廣州家庭網登出,有需求的家庭可直接網上“預定”。
  記者留意到,開通首日,“家政平臺”上貼上了許多家政人員的個人信息,如月嫂、育嬰師及鐘點家政服務員等。據悉,該平臺將公佈註冊家政工基本信息、家政服務培訓信息,優秀家政工與好雇主案例、受歡迎家政工評選等,為市民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家庭服務。
  據悉,廣州家庭網是廣州市婦聯推出的大型公益性公共服務平臺,也是市婦聯2014年網上“三八”節的主要載體,設有“婦聯頭條”、“婦聯公益”等八大板塊。此外,新開通的“廣州女性”微信公眾號,與已有的“廣州婦聯網”、市婦聯官方微博(新浪微博:廣州市婦聯,http://weibo.com/3185467651)及“廣州家庭網”一道,讓市民隨時隨地獲取婦聯提供的最新資訊。
  隨時隨地獲取婦聯提供的最新資訊
  活動預告
  50名保姆等你來
  3月11日上午9:00—12:00,市婦聯在中山三路英雄廣場舉辦“三八”婦女維權周活動。現場將提供社保、醫保咨詢、家政服務、創業展示和輔導、法律援助和咨詢、企業招聘、婚介活動咨詢和報名等服務。現場還有50多名家政服務員、月嫂和育嬰師,有需要者可到現場與家政服務員洽談並簽約。
  豐西西、穗婦宣  (原標題:掃掃二維碼保姆請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c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