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張王會”成功舉行 兩岸關搜尋行銷係再獲重大突破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11日下午,南京春寒料峭,但紫金山莊紫金廳里卻是綠意盎然,溫暖如春。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與來訪的臺灣方面陸委會負責人王鬱琦舉行雙方兩岸事務主管部門成立20多年來首次化療飲食負責人正式會面。
  此次會面是兩個部門間建立常態化聯繫溝通機制的開端,也是在兩岸政治互信不斷增萬利多製冰機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日益鞏固深化的形勢下,兩岸關係取得的又一突破性進展。
  兩個多小時的會面中,雙方就推進兩岸關係有關問題廣泛深入交換意見,並達成積極共識,包括:應珍惜並維護來之不易的局面,以中華民族整體利益為重,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繼續擴大交流、推進談判、密切合作,造福兩岸同西服胞,共同振興中華;雙方在堅持“九二共識”基礎上繼續推進兩岸關係,國台辦和陸委會建立常態化聯繫溝通機制。
  雙方還討論了當前兩岸關係發展中的若干事宜,表示將著力完成ECFA後續協議的商談,完善兩岸經濟合作機制,務實探討兩岸經濟共同發展與區域經濟合作進程相銜接的適當方式與可行途徑中古萬利多;進一步擴大深化兩岸文教科技交流合作;繼續協商海協會與海基會互設辦事機構,務實妥善處理遺留問題,儘早實現互設;等等。
  上海東亞研究所所長章念馳說,“‘張王會’成功舉行,國台辦和陸委會商定建立常態化聯繫溝通機制,這是兩岸關係發展60多年來的一項重大突破和進展。”雙方討論的事宜都是當前兩岸關係中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相信今後相關成果都能在兩岸共同推動下儘快實施。
  臺灣銘傳大學兩岸研究中心主任楊開煌指出,“張王會”的歷史意義不言而喻。在可預見的未來,張志軍回訪臺灣,無疑將對進一步鞏固深化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起到重要作用。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c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