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義烏1月23日電(記者 邵燕飛 實習生 錢德懷 通訊員 陳正明)近日,義烏警方偵破一起連環強姦案,抓獲犯罪嫌疑人耿某(男,20歲,河南太康市人),受害人均未成年。
  2013年4月至5月,浙江省義烏市北苑街道黃楊梅一帶接連發生兩起強姦幼女案,義烏市公安局刑偵大隊迅速抽調精幹人員成立專案組,開展信息研判偵查工作。通過仔細比對兩起案件監控視頻中犯罪嫌疑人的身高、年齡、行走姿勢,偵查員初步確認兩起案件系同一男子所為,遂併案偵查。
  通過綜合分析,偵查人員判斷犯罪嫌疑人可能居住在浙江省義烏市北苑街道一住宅區,遂組織人員以案發現場為中心,對周邊住戶進行逐戶走訪調查。但經過兩輪細緻排摸,未發現可疑人員,偵破工作一度陷入困境。
  1月10日,浙江省義烏市稠州醫院後方的廢棄樓內又發生一起強姦幼女案。警方通過排查治安和社會監控,發現該案犯與消失已久的連環案犯罪嫌疑人體貌特征極其相似,基本斷定是同一人。偵查員發現該男子在作案後曾進入附近一網吧,專案組遂調取該網吧大量上網記錄,成功鎖定一名可疑人員。
  1月17日22時,義烏市公安局偵查員在義烏市蘇溪鎮一家網吧成功抓獲前來上網的犯罪嫌疑人耿某。
  現查明,2013年4月份以來,犯罪嫌疑人耿某在義烏市北苑街道、稠城街道、蘇溪鎮等地強姦幼女作案5起。目前,犯罪嫌疑人耿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在進一步偵查中。(完)  (原標題:浙江義烏警方破獲連環強姦案 受害人均未成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c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