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2月19日消息(記者焦瑩)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18日)分別會見了來北京述職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張德江、李源潮等參加了會見。13-12-19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尚為音視頻播放器
  下午三點,習近平會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習近平說:
  習近平:一年來,梁特首和特區政府貫徹穩中求變、以民為先的方針,工作是努力的,也取得了初步成效。中央對你和特區政府工作予以肯定。
  習近平表示,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對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總體部署,這是事關國家發展的重大戰略部署。在這個過程中,香港將贏得更多發展機遇和更大發展空間。
  習近平:我們提出讓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並更好的發揮政府的作用,這將為港澳台與內地的合作做的更好、更深入提供更多的機遇、更大的發展空間。
  習近平指出,中央政府在2017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
  習近平:希望香港各界人士能夠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務實討論、凝聚共識,為2017年香港行政長官普選打下一個好的基礎。
  下午四點多,習近平會見了崔世安,充分肯定了崔世安和澳門特區政府的工作。習近平說,實現澳門持續發展,需要特區政府和澳門社會各界繼續努力。
  習近平:澳門我要強調的是,如何保持長治久安,做到這一點就要居安思危。我們一直是較快持續的發展,一些問題也是不斷顯現。比如說如何繼續發展適度多元的經濟,就這要求我們繼續改善優化澳門的經濟發展結構。
  習近平表示,澳門的命運始終與祖國內地緊密相連,在祖國內地發展進程中,澳門將繼續與祖國內地同進步、共發展。  (原標題:習近平分別會見梁振英和崔世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cd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